分类
社会

在荷兰,那些领取社会救济的人怎么样了?

荷兰以其完善的社会救济制度而闻名,旨在提供经济支持和帮助人们渡过困难时期。然而,对于那些领取社会救济的人来说,他们同样面临着一系列挑战和困境。

那么,在荷兰领取社会救济的人的情况如何?他们面临着哪些现实问题?本文一起探讨。

近日,根据荷兰社会文化规划局(SCP)的调查报告,应该使在荷兰领取社会救济的人更容易参与社会,例如通过志愿工作。该报告建议政府扩大参与法案的目标。

参与法案

2015年,当政府对社会领域进行制度改革时,参与法案被引入。各市政府必须接管中央政府在劳动力参与、青年保护(通过青年法)和为需要在社会中独立生活时提供支持的人提供庇护(通过社会支持法)方面的任务。

参与法案是荷兰为帮助领取社会救济的人融入劳动力市场而推出的政策。它的目标是帮助他们实现自给自足。然而,实际情况表明,这并没有如预期那样发挥作用。领取社会救济的人在寻找有偿工作方面面临困难,并受到一些限制

参与法案在执行的现实过程中遇到了不少问题和挑战。领取社会救济的人发现,寻找有偿工作并不容易,他们面临着许多障碍,如缺乏培训机会、社交网络的缺失等。这使得他们难以真正参与到社会生活中。

因此,SCP建议提供更广泛的支持。通过帮助领取社会救济的人扩大他们的社交网络,可以减少孤独感。

此外,领取社会救济的人究竟需要何种支持?SCP还指出,这没有被很好地认知和了解。特别是那些长时间依赖社会救济的人往往不受市政府关注,因此人们不清楚他们的需求。而那些长期依赖社会救济的人群得到的支持最少。代表市政府担任客户经理的人员经常面临高工作压力,这可能会影响SCP提倡的广泛方法的实施。

这次制度改革带来了许多执行问题。政府目前正在修改参与法案,以更人性化的方式进行操作并简化执行。其中包括改善与社会支持法(Wmo)和青年法的协调。

早在2019年的一份对参与法案的评估中,SCP已经得出结论,对很多领取社会救济的人来说,获得有偿工作很困难。现在,研究指出,市政府和领取社会救济人员本人都认为过于关注有偿工作的问题“不太现实”。SCP今年早些时候也得出结论,过于侧重让人们参与工作的方法并不奏效。

建议与措施

为了解决领取社会救济者面临的问题,需要更广泛的支持和措施。除了寻找有偿工作外,还应提供其他形式的社会参与机会,如志愿工作、培训机会等。这将有助于增加他们的社交网络,减轻他们的孤独感。此外,还应提供更多的培训和支持,帮助他们提高技能,增加就业机会。

改进与挑战

政府一直在努力改进社会救济制度,但这也面临一些挑战。预算限制和人员压力等问题可能影响改进的进程。然而,改善社会救济制度对于确保领取社会救济的人能够真正融入社会生活至关重要。

领取社会救济的人在荷兰面临着一系列的挑战和困境。为了改善他们的状况,需要采取更广泛的支持措施,包括提供培训机会、社交网络建设等。

同时,政府应继续努力改进社会救济制度,确保其更好地满足人们的需求。通过共同努力,为领取社会救济的人创造更加包容和有希望的社会环境。

新闻来源:NR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