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社会

考公无国界?荷兰政府连续第四年成为本国最受欢迎的雇主

根据位于鹿特丹的情报集团近期发表的研究报告,政府是荷兰职场人中最受欢迎的雇主,其次是警察。

芯片制造商ASML,从第11上升到第5;ING 从第13上升到今年的第6;NS 从第12位上升到8位,也进入了前十名。

银行业整体表现良好,Rabobank 和 ABN 也在前20家公司之列。

令人意外的是,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机场的排名上升,这种崛起令人瞩目。因为就在去年,该机场还曾多次作为雇主出现在负面新闻中,主要还都是一些与员工权益相关的报道。例如,行李员被爆多年来一直工作得太辛苦,而且由于疫情期间人员短缺,工作量继续增加。

出现负面新闻却赢得雇员青睐,很重要的原因是”坏的公关也是公关”。

根据调查机构的表述,如果在负面宣传之后,雇主表明它将致力于积极地改进与反馈,并在这样做的过程中示弱,这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也许是同样原因的另一面,像KPN、PostNL和喜力啤酒这样的公司近年来已经从首选名单的前列消失了。

另一个值得关注的是,30岁以下的人不太可能选择壳牌公司。

与其他职场人相比,更有气候意识的年轻一代对为石化能源公司壳牌工作的热衷程度要低得多。虽然该能源公司在所有人群中仍排名第3,但在三十多岁的人中,它在梦想雇主的名单中只占第14位。

以上这些研究是基于一个超过16000人的代表性群体。研究人员区分了受过理论和实践教育的人,男性和女性以及年龄类别。

例如,位于科技行业的公司在男性和受过高等教育的人中反馈良好,而务实的人更多地提到 KLM。在女性中,医疗保健领域的雇主,如GGD和GGZ,在最喜欢的雇主名单中名列前茅。(来源:NRC)